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以三重保障帮助用户应对养老、失能、身故风险

中国统计年鉴显示,2020年我国老年人口抚养比为17.8%,而上个世纪90年代该项数据比例不足9%。这意味着,以前1个老年人平均有11个人赡养,而现在1个老人平均只有约6个人赡养,社会的养老负担不断加重,子女赡养老人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加。

从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多年的部分国家的经验来看,建立健全的养老金体系是应对养老负担的有效举措。我国从上世纪90年代便开始在积极进行养老保险制度的创新改革,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与建设,我国新的养老保险制度已初步建立,形成了包括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为主的多层次、多支柱新型养老保险体系,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国的养老压力。

但是,囿于老龄人口的快速增加,基本养老保险目前面临着两个问题。一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有限,二是财政负担压力大。企业年金险覆盖范围窄,个人储蓄性养老险受到重视。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一年多,已成为稳步推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业内头部险企和第一批入选试点机构,中国人保寿险率先推出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

“福寿年年”以养老保障为目的,分为积累期与领取期两个阶段,灵活投保,多样领取,可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化需求。

在积累期,“福寿年年”堪称灵活投保多面手,适用于出生满28天-85周岁的用户,支持给本人投保,也支持给父母、配偶、子女投保。

在交费方式上,用户可以最低100元起不定期缴费,也可以选择一次性、定期交费,准入门槛低,人人能够用闲钱交费。

“福寿年年”采用养老金双账户管理,分为稳健型账户(合同约定保证利率3%)与进取型账户(合同约定保证利率0.5%),每个账户保费配比自由配置。

在领取期,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规定:用户满60周岁后开始领取养老金,养老年金领取方式为按年或者按月分期领取,用户可以选择10、15、20、25年固定期限领取或者保证返还账户价值终身领取。除养老年金外,“福寿年年”还提供重度失能保险金、身故保险金保障,呵护养老、体现关爱,传承财富、延续保障。

自2022年6月起,人保寿险公司联合支付宝商家服务、蚂蚁保,首次面向支付宝收单商家大规模提供“福寿年年”产品2%保费补贴,每月最多补贴400元,每年最高补贴5200元。值得注意的是,仅限近一年在支付宝有收单记录的灵活就业商家可享此权益,其他用户不享此权益。参与商家首月和次月可直接获得2%补贴。自参与第三个月起,满足当月收款笔数后,可获得2%补贴资格。多收单、多交费、多申领补贴,未来多领一份养老金和保障。

“福寿年年”交费方式灵活可调整,为各类人群减轻每年的交费压力,同时通过三重有力保障帮助用户应对未来家庭可能出现的风险。

温馨提示:文章内容仅供消费者了解产品特点,具体保障内容请以保险合同为准。您可在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官网“公开信息披露”栏目,或在支付宝中搜索“福寿年年”查阅本产品的详细信息。支付宝商家可搜索“商家保障中心商家养老”了解更多详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