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热门:2022胡润百富榜的水泥富豪们

11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百富榜》,这是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4次发布“胡润百富榜”。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来自浙江的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再次登上2022胡润百富榜榜首,财富值达4550亿元,创20多年来中国首富财富值最高纪录。

曾经风光无限的房地产富豪们渐渐淡出了榜单,互联网大佬也因股价回落排名下降,而制造业则成为榜单上的主力,工业产品行业今年上榜人数最多,占比达13%。

红狮控股集团的章小华,以110亿元的财富排名564位,较上一年度上升135位。

红狮集团是国家重点支持十二家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拥有水泥、环保、金融及类金融投资三大板块。集团水泥产能1.1亿吨、总资产680亿元、员工17000余人,在国内10个省和老挝、尼泊尔、印尼、缅甸等国家有50余家大型水泥企业,同时布局多个大型海外水泥基地。2021年上交税收36亿元。

今年,红狮集团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列第154位,营收一年时间猛增105亿元,达655.4亿元。红狮用两年时间,从500亿大关突破600亿大关,再次展示了其雄厚实力。

章小华是全国水泥行业“第二富”。

全国“水泥富豪No.1”依旧是天瑞集团的李留法、李凤娈夫妇,以255亿元财富位列207位。台泥的辜侯天仪家族以72亿元财富位列894位。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家都是上市企业。天瑞水泥是港股上市企业,天瑞除水泥板块外,还涉足文化旅游、铸造、煤焦化等产业。台泥来自台湾台北,是中国台湾第一家股票上市企业。

上市给财富带来了一定的膨胀,尽管李留法、李凤娈夫妇财富比章小华高出不少,但天瑞集团的整体营收却不及红狮集团。

此外,章小华今年54岁,是金华最年轻的上榜富豪。

榜单的背后,是企业家的创业和奋斗故事,更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故事。从富豪榜的切口,也在一定程度上窥见经济发展现状。

关键词: 胡润百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