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评!南京经开税务“零距离”服务助企结账过好年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会计已经放假回家了,对方公司打钱之前必须要我们提供完税证明,今天已经是大年二十九了,农民工也等着发工资回家过年,可对方公司4点半就要封账了,只剩下一个小时了这可怎么办啊?”1月2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接到句容市通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来电,纳税人由于年终结账需要,急需取得预缴税款完税证明。但因春节放假,会计已经离开南京,经办人员不会操作系统,希望税务机关能够指导其正确操作申报缴款,以便拿到完税证明结账,为农民工发放工资。

接电后,经开区税务局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调集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组成“解忧小队”,细致了解纳税人需求后,使用微信视频对话逐步指导纳税人操作系统,赶在指定时间前为纳税人完成了业务办理,及时为其提供了电子版的完税凭证,让其顺利从下游公司拿到货款,为五十多位农民工发放工资,助其回家过好团圆年。

“真是太感谢了,事出突然,对方公司马上就封账了,我也不会使用这个系统,一想到还有五十多位农民工等着拿工资回家过年,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咨询一下,没想到真的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了,我们也能安心回家过个好年了”,事后,企业负责人表达了感谢。

近来年,经开区税务局一直贯彻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办税服务赋能的理念,持续推广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的使用,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同时也在积极探索税费服务平台和实体厅的线上线下双向互通,纳税人通过12366等渠道反映诉求,相应业务部门可以依托线上音视频等方式对接纳税人,指导纳税人操作流程、解决纳税人面临难题,节约纳税人的时间成本,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切实贯彻落实“零距离”服务的要求,给纳税人提供更直观、准确、高效的咨询服务。接下来,在“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的主题下,区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制定本区细化工作方案,深入一线调研,倾听各类市场主体心声,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将实事落实到企业“心坎上”,持续推进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卫小泽 张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