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


【资料图】

【开好局 起好步】

原标题:

四川:全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年新布局,四川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新春伊始,在成都龙潭工业园区,两家精密科技企业新近入驻,重点研发工业机器人的智能终端等方向。与此同时,相关配套企业正在加紧建设。作为西部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园区,目前这里已经集聚研发、生产、市场相关企业2600多家。

机器人产业是四川加速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四川将继续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在成都、自贡布局建设3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在攀枝花、绵阳、德阳等9市,布局建设23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同时,政府完善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等多项政策配套措施。

四川今年还将发挥成都平原经济带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强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着力打造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产业、食品轻纺产业等优势产业,培育高新产业新动能。

关键词: 工业机器人 配套措施 大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