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动态!6750吨!越南进口水泥首次通过水路抵达琼海龙湾港


(资料图片)

越南进口水泥首次通过水路抵达琼海龙湾港。琼海港隆港务有限公司供图

5月9日下午,琼海市商务局联合文昌海关、清澜海事局等单位联合举行“庆祝龙湾港国际货物进口渠道的开通”仪式,6750吨越南进口水泥通过水路运输到达琼海市潭门镇龙湾港,这也是琼海市首次通过水路进口货物。

据介绍,这批越南散装硅酸盐水泥PII52.5R来自于越南清化省,不仅具有质量稳定、强度高等特点,而且氧化镁和碱等有害物质含量极低,能有效延长混凝土寿命,提高工程质量,真正填补了岛内水泥这方面所不具备的空缺。同时进口水泥能减少国内水泥生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越南进口水泥首次通过水路抵达琼海龙湾港。琼海港隆港务有限公司供图

琼海港隆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世极告诉记者,这批外贸水泥是琼海第一次通过水路进口的货物,琼海港龙港务有限公司将时刻坚守岗位,确保安全生产,并积极配合政府,按照相关部门的监管要求,确保通关及货物出入库,全过程监管可控。同时继续扩大进口货物种类及数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琼海市商务局副局长严文泽表示,琼海市商务局将严格执行规范运作流程,联合相关部门尽快对这批进口货物完成联检作业,以及将进口货物卸至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储库,同时指导港隆港务有限公司规范经营完善出库入库程序。

今年以来,琼海市紧抓契机,多措并举,落实“四保三抢”有力措施,切实做好“保恢复,抢增量”,力促琼海市实现外贸呈上升态势。今年第一季度超额完成琼海市外贸预计目标,其中货物进出口总额完成1.45亿元,同比增长25.1%,完成全年任务22.38%;进口1.3亿元,增长19.8%;出口1458.6万元,增长107.1%;服务进出口总额完成1.15亿元,同比增长3.94%,完成全年任务63.89%。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接海关、海事边检等相关部门,服务好港隆公司,引导企业增加货物进出口品种和数量,将我市的货物进出口产值做大做强。”琼海市商务局副局长严文泽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