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将进一步推进粮食品牌跃升工程


(资料图)

原标题:鲜食玉米品牌建设3年来,产值增长1.5倍(引题)

吉林将进一步推进粮食品牌跃升工程(主题)

中工网浙江德清5月10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今天,“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开启。作为本届大会重点活动之一,以“绿色粮食 让生活更健康”为主题的吉林粮食品牌推介会于今天下午举办。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长城表示,今年是启动吉林粮食品牌建设第10年。吉林省通过不断优化粮食的产品和产业结构,努力把粮食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与品牌建设之初相比,吉林省大米企业自有基地面积从130万亩增加到330万亩,优良品种覆盖率超过80%,全省水稻加工业产值由140亿元增加到260亿元。吉林鲜食玉米品牌建设3年来,产品销往国内30个省份,并远销16个国家和地区。产值由16亿元增加到近40亿元,增长1.5倍。

据介绍,随着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的升级,赋予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动能。吉林省将进一步推进粮食品牌跃升工程,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保障国家粮食质量安全贡献吉林力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