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7月8日,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勇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胜勇检察长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王东峰书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张维亮书记在邯郸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全体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伟大政党引领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创造伟大历史的宏伟画卷,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蕴含着强大的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纲领性文献,是科学指引党和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指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

 

  徐胜勇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讲话精神上来。一要增强学习实效,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开展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将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各部门、各党小组组织干警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撰写心得体会,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强化法律监督意识,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增强法律监督质效,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二要践行为民宗旨,推进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自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促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在司法救助、公开听证、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事、为百姓谋利、为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温度。三要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检察队伍政治生态。要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干警忠诚思想根基,建设纯洁检察队伍。要完善加强队伍管理监督的制度机制,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全面彰显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提升检察公信力,为检察工作提供坚强、可靠的队伍保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