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检察】曲周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上半年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情况

加强学习
曲周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贯彻“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纪律报告制度和上级院有关要求,利用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会、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等开展集中学习,通过一系列教育引导措施,加强全体干警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
 
强化宣传
通过走访、座谈、讲座等形式,深入乡镇、县直等单位,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9次,受众350人(次),领导班子就严格执行“三个规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有效提高了大家对三个规定的认识,自觉做到遵守办案纪律,规范司法行为,达到了提高案件质量,维护司法公正的目的。
 
完善制度
研究制定《曲周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完善常态长效机制,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干警行为,形成组织威慑力,促进干警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2021年1-7月,曲周县人民检察院共记录报告“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13件。曲周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三个规定”落到实处,定期向社会公布“三个规定”落实情况,接受全社会各界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