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四医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构建责任体系
市第四医院多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建立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将任务和责任分解到科室、到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落实防控措施,守住院感防线
严格入院管理,对进入医院人员全部测温、验码,对不能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的群众,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在门诊等候区设立一米线标识,高峰时段加强人员疏导。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的就诊规定,避免人群聚集。住院病区设置缓冲病房,严格落实患者和陪护人员封闭管理制度。
三、优化服务流程,保障有序就医
一是推行预约诊疗。特殊情况外,就诊患者全部实行预约诊疗,患者可通过微信服务号等多途径预约挂号。二是在保证用药安全和符合医保政策的前提下,为患者提供长处方服务,避免患者多次往返医院。三是对常规治疗患者采取一患一策,确保患者获得及时、规范的诊疗。四是合理安排患者择期手术、住院放疗化疗。五是为住院患者及家属陪护人员提供生活物资送货服务,解决封闭管理的用餐及生活问题。
四、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
医院成立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形式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期限整改,并对有关科室和人员进行通报批评,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