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刑事检察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高刑事检察业务办案质效,2021年8月9日上午,曲周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刑事检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维中主持,第一检察部主管检察长和全体干警参加 。

 

会上,李维中同志传达了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素颖对刑事检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共同学习了《2021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主要业务指标“全面创优”目标任务》,认真听取了1-7月份刑事检察各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通过横向、纵向对比等方式对我院各项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查找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

 

李维中检察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践行新时代刑事检察工作新理念。认真领会上级检察机关的指示和要求,增强对考核目标任务的重视程度,加强对业务考核指标的学习,分析吃透各项指标的意义,查漏补缺,更好完成刑事检察各项任务。二要重视关键考核指标,提高办案质效。充分发挥捕诉一体机制优势,坚持科学合理考核理念,正确对待相关考核指标,科学优化管控“案-件比”,提高精准量刑提出率、采纳率和认罪认罚率,提高不捕、不诉率,在8月底前将我院不捕率提高到25%,并保持到全年。同时,降低捕后判缓刑率、捕后轻刑率,提高监督立案率、监督撤案率。三要以考核数据为引领,推进刑事检察工作正向发展。以核心办案数据为指引,以强化刑事诉讼监督为抓手,加强监督制约,完善办案机制,发挥刑事诉讼主导作用,注重证据审查,确保服务大局效果优、主要评价指标数据优、刑事案件质量优、出庭公诉效果优、队伍综合素质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