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广发期货:焦煤静待新驱动,正套继续持有


【资料图】

【期现】截至11月19日,焦煤主力合约收盘价报2129元,环比下跌65元,主焦煤(山西煤)沙河驿报2381元,盘面贴水252元。主焦煤(蒙煤)沙河驿报2241元,盘面贴水112元。部分投机贸易商需求启动,煤矿出货好转,炼焦煤涨价范围扩大,线上竞拍也普遍出现上涨。

【供给】山西部分地区静默解除,区域内煤矿生产逐步恢复正常,然近日主产地部分煤矿发生事故停产,叠加个别煤矿工作面搬迁,影响本周整体产量出现下滑,汾渭统计本周样本煤矿原煤产量周环比减少1.99万吨至925.31万吨。临近年底,安全生产对煤矿来说尤为重要,预计产量降开始逐步回落。

【需求】截至11月18日,247家钢厂焦炭日均产量46.6万吨,环比持平。全样本焦化厂焦炭日均产量59.82万吨,环比回升0.07万吨。焦炭供给低位徘徊,部分焦化厂有一定提产意愿,部分焦炭产能投放延后至明年。

【库存】截至11月18日,全样本独立焦企焦煤库存938.24万吨,环比增加24.26万吨,247家钢厂焦煤库存801.27万吨,环比下降5.93万吨。随着盘面的走强,下游补库情绪开始增强。

【观点】下游焦企及贸易商采购有所增量,市场信心进一步提振,煤矿出货多有好转,产地部分价格小幅探涨,且线上竞拍多煤种成交不同程度上涨。但是在宏观情绪发酵后,利空因素开始累积,盘面需要一定程度的回调,叠加澳煤的通关预期影响,建议正套继续持有,静待新的驱动。

2022大宗商品年报出炉在即!欢迎抢鲜品读!

报告聚焦钢材、煤焦、铁矿石、不锈钢新材料、铁合金、废钢、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农产品等9大品种,由上海钢联100多位资深分析师倾力打造,深度剖析100余条细分产业链长周期数据,囊括行业热点、宏观政策等全方位解读,涵盖价格价差、成本利润、产能产量、库存、资源流向、区域供需平衡、市场竞争格局等基本面分析……

点击链接了解更多:点击查看

关键词: 继续持有 点击查看 出现下滑 利空因素 不同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