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上林县纪委监委开展“项目为王”专项监督回头看

“疫情影响之下,项目开工建设还遇到什么具体难题?县直部门、镇政府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做得好吗?”……近日,上林县纪委监委派出监督组到当地的一个自治区统筹推进的投资6亿元的重点工业项目现场,开展“项目为王”专项监督回头看。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林县纪委监委坚持项目引领,围绕全县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对当地7个自治区级和29个市级重点推进项目开展监督;通过提醒谈话单位部门一把手领导6名,批评教育党政干部11名,跟踪督促整改清单15项,以及协调落实征地补偿拨付、电网线路迁移、水利项目规划等事项,为该县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推动出台《上林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绩效管理办法》,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全县年终绩效考核范围,倒逼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解放思想,服务项目、推动创新。

“我们将以‘项目为王’专项监督回头看为抓手,牢牢抓住监督第一职责,把发现、解决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对进度缓慢的项目进行持续督导,用铁的纪律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陆云宇)

关键词: 营商环境工作 上林县纪委监委 项目为王 专项监督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