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企投入巨资,启动津巴铜矿项目

在中国投资者与津巴布韦矿业开发公司(ZMDC)合作并投资600万美元后,位于奇诺伊的阿拉斯加矿场将恢复铜生产。

虽然自2000年以来,阿拉斯加铜矿冶炼厂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但目前已复工,预计今年7月将全面投入运营,并达到日产300吨铜的目标。

截止到目前,中国投资者----大三元铜业资源公司已经投入了一半的资金(600万美元)。

大三元铜业资源公司总经理张文谈到了这个项目。

他说:“到今年7月底,我们的冶炼厂将投入生产,在初始阶段,我们将对矿场的300吨铜废料进行处理。”

负责总统事务和监督政府计划执行的国务部长贡博对中津两国的合作表示热切欢迎。

他说:“我要感谢大三元公司与我们合作,并重建冶炼厂,第二共和国希望看到所有采矿业恢复运营。”

西马省省长玛丽·姆利斯瓦表示,该项目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该项目是提高我省GDP的关键,我们正致力于将我省发展成津巴布韦的经济强省。”

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已在当地雇佣了100名工人。

来源:ZBC

津巴布韦华人网编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