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南河茉莉香米 远渡重洋飘香在国人的餐桌

泰国香米以其优良的品质和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香气享誉世界,作为高端产品出售的泰国茉莉香米也一直是泰国出口的拳头产品。泰国是东盟成员国中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国家。至今,中国已经连续6年成为泰国的最大贸易伙伴。泰国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第三大贸易伙伴。从2010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以来,我国与泰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更多的泰国农产品输往我国,这种具有香,糯,软特点的大米收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远渡重洋飘香在国人的餐桌上,大大满足了国人的口福。

 

全球大米出口国众多,大米品种多样,面对国际传统出口大米国家的激烈竞争,泰国香米为什么能够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实现每年约110万t的惊人出口量,占据出口创收的大宗地位?作为泰国传统饮食文化占重要地位的大米,泰国种植大米的历史源远流长,迄今已有近5500年的历史。泰国地处东南亚的中心,热带季风的气候,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都给生产优质大米提供了优良的条件。

泰国始终坚持世界上最复杂和详细的大米标准,泰国根据米粒长度、缺陷度和含水量等物理特性作为划分标准,将大米分为A、B、C三个等级,将茉莉花香米分了8个等级。泰国茉莉香米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优质大米,这种顶级大米细长,泛着白色的光泽,香味似香兰,煮熟后极少见碎粒,香软弹牙,唇齿留香,富含大量营养物质,收到海内外消费者的一致青睐。

泰国采用科学的加工技术和严格的质量管理来提高大米质量,大米出口加工米厂都要得到GMP和HACCP的认证。同样,中国提高了大米进口的标准,不仅只有申请到国家的配额才可以进口大米,而且改进了检验检疫的标准。深圳市银拓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满足了上述严苛的要求,在一众大米进口企业中脱颖而出。银拓是一家经工商注册,外经委和海关备案的口岸进出口权的独立法人企业,进口大米吨数达10万吨,每年进口大米的配额在国内民营企业里名列前茅。

公司的龙头品牌湄南河是集采购,品检,品牌注册,进口报关报检,码头到仓储运输,分装到经销到终端全产业链自主的企业。在这其中,能做到自主报关报检的,全行业里仅有湄南河和中粮两家企业。目前,湄南河泰国茉莉香米在各大电商平台均有售,并且后续还会在抖音和快手平台进行直播,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