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聚看点】27亿出让近5亿吨花岗岩 !粤港澳大湾区年产约2000万吨花岗岩矿挂牌出让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广东省肇庆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广宁县木格坪田矿区(一区)建筑用花岗岩矿采矿权出让公告,该矿属于已有采区扩大后重新出让,建筑用花岗岩矿资源储量:1.7亿立方米(近5亿吨),拟出让年限:30年,生产规模:620万立方米/年(约2000万吨),起始价:27亿元。

公告特别要求:竞得人需在广宁县成立独立核算的全资子公司开发运营该矿山、其矿产品应优先供应广宁县内建设项目的建筑用石料需求。竞得人须自建皮带廊道等矿产品高效运输设施,减轻矿区周边道路运输压力。

矿区大致地理位置

近年来,石材采矿权出让热度不减,不可否认的是不断扩张的新增石材产能将进一步扩大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但同样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总而言之,稳健有序的石矿投放,才是行业健康发展的硬道理。

广东省广宁县木格坪田矿区(一区)建筑用花岗岩矿采矿权出让公告

关键词: 花岗岩矿山 石材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