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顺叫车驾驶员:每单收入都明明白白

今年2月,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将交通运输新业态企业抽成"阳光行动"提上日程,在网约车方面,将督促主要网约车企业向社会公开计价规则,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公开发布,同时在驾驶员端实时显示每单额抽成比例。

年来,网约车作为交通运输领域新业态在新科技的支持下蓬勃发展,满足了公众多样化出行需求,也带来了不少就业机会。但是,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约车驾驶员常因利益分配机制、计价规则等不透明、不公而影响工作积极性,进而在工作中出现一些负面情绪。

因缺乏足够的权益保障措施而让网约车驾驶员"被困在系统里",出现诸如上述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首先,在相关政策方面,已经逐步得到细化和完善。如2021年7月八部委印发的《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合理休息、社会保险、劳动安全等权益作出明确要求;紧接着,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在11月联合引发《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对网约车行业的计价、收入分配以及抽成比例等问题加以规范。

其次,某些网约车头部如万顺叫车,已经采取了各项举措完善机制,严格落实计价规则的透明化与合理化,让驾驶员的每单收入都明明白白,并帮助驾驶员增加收入,切实保障驾驶员权益。据万顺叫车运价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万顺叫车,"费用明细"随时查,"计费规则"透明化,万顺叫车坚持价格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杜绝高抽成、随意调价的市场乱象影响到司乘权益。

最后,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网约车企业将计价方式透明化,公开抽成比例,这将会推动整个网约车市场的良性可持续发展,一定程度上来说,透明度即是行业发展的标尺,透明度越高,行业发展越规范。同时,让每个驾驶员知道自己的收入构成,也是每家网约车企业的应尽之义。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