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讯!印尼计划提高锡矿权利金税率


(资料图)

据Mining.com援引路透社报道,世界主要锡出口国印度尼西亚政府一名高官日前透露,计划提高锡生产的权利金税率并与国际价格密切挂钩。

能源部煤炭和矿物司长里德万·贾马鲁丁(Ridwan Djamaluddin) 表示,该计划目的是增加政府从锡矿开采业中的收益。

目前锡矿权利金税率为3%,根据产量而不是销售额征收。里德万表示,政府希望在价格上涨时能够提高权利金税率。

“我们在进行数字模拟以便政府能够增加收入,企业实体的收入将减少但降幅不大。我们将寻找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折中方案”,他说,但没有透露细节。

另外,里德万还透露,能源部将向总统佐科提交政策建议,希望能够禁止锡初级产品出口。在镍矿采取类似禁止出口之后,这位总统便打定主意要吸引外国投资锡加工行业。

“目前,98%的锡锭用于出口,国内消费只占2%。如果我们真的想停止出口锡锭,就必须开始为大规模加工行业做准备”,他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