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煤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为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霍州煤电近期对所属26个生产矿井、22个地面单位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实现了井上下全覆盖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山西焦煤部署要求,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中,霍州煤电以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重点,通过对照国家“十五条硬措施”、山西省“56条具体举措”、山西焦煤“50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专项工作方案,通过采取“基层单位互检+霍州煤电督导”的方式,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分解具体任务,明确检查相关细则,按照“一人一面、一人一线”的原则,成立以区域公司领导为代表的21个检查组,严格对标对表,开展交叉互检;同步成立以公司领导为组长的12个督导组进行全程跟进,协调解决问题。此外,霍州煤电在安全生产标准化8个要素、15个专业的基础上,还专门增加环保、消防2个专业的专项检查,有效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高质高效进行。

关键词: 霍州煤电 山西焦煤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国家十五条硬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