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2022年湖北省人才培养专项资金使用部署会议召开

6月7日,2022年省重大人才工程项目实施及专项资金使用部署会议在汉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年省人才培养专项资金资助重大人才项目情况,并对专项资金使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省重大人才工程项目“指挥棒”作用,今年将集中资源加强战略科技人才梯队建设,统筹实施“楚天英才”计划,新设战略科技人才后备力量专项支持、卓越工程师培养等项目。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组织修订省人才培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推行人才经费“包干制”,落实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政策,完善资助经费拨付机制,扩大劳务费开支范围,改进财务报销管理方式,给予人才更大的财物支配权,让专项资金为人才的创造性活动服务。

会议强调,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落实“精准滴灌”要求,创造有利条件,指导督促用人单位和人才用好用足专项资金。要加强专项资金的监管和跟踪问效,防止截留、挪用,保证专项资金使用安全高效。要把握工作进度,确保各项目当年预算当年完成。要推动形成我省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统筹实施好重大人才项目,用好专项资金,加快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记者 李婷 通讯员 王闯)

关键词: 财政资金效益 湖北省重大人才工程项目 战略科技人才梯队建设 楚天英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