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领跑者中广欧特斯:空气能是不是智商税?

      相对于大家熟知的太阳能、风能,提起空气能,不了解的人第一反应往往是“这不就是我们朝夕相处的空气吗,还能产生能量?”“一听就是忽悠人的”“用空气能,那就是妥妥交智商税”等等。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误解,是因为它在中国的起步时间较晚,对空气能并没有太多了解甚至没有系统认知。

那么,空气能究竟是不是智商税呢?首先扒一扒空气能的“前世今生”。

1824年,法国科学家卡诺提出卡诺循环理论,为空气源热泵的发明奠定了理论基础。1850年,英国科学家开尔文基于卡诺理论提出:冷冻装置可以用于加热。自此以后的半个世纪,无数科学家对空气源热泵展开研究。21世纪以来,空气能的用途不断开拓,技术得到长足发展,逐渐成为最有前景和价值的新能源之一。

空气是我们每天都呼吸着的“生命气体”,是赖以生存的物质。空气能其实就是空气中所蕴含的低品位热能。能量守恒定律告诉我们能量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根据热力学第二定律,热量不可能从低温物体传到高温物体而不产生其他变化。所以如果要将空气的能量吸收传到高温环境,需要消耗电能或者热能,这项技术就是空气源热泵技术。

至此,大家对于空气能应该已有大概轮廓了。空气能发展至今,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的沉淀,并逐渐成为未来新能源中不可忽视的一支“潜力股”。早在2014年的“煤改电”浪潮里,热泵技术就成为北方清洁供暖的主力军之一。2020年年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中,提到了支持利用清洁生物质燃料、地热能、太阳能供暖以及热泵技术应用。2022年4月,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的《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中,认可了空气能可再生能源地位。

空气能究竟是不是智商税,显然不攻自破。

其实,随着近年来的科技发展,空气能已经逐渐“住”进千家万户。中广欧特斯空气能产品,因其高效、节能、环保等优点被越来越多大众所接受。以中广欧特斯空气能热水器为例,它可以说是空气能产品的典型代表,安全可靠、方便舒适、节约省钱、绿色环保、维修率低,可谓集万千优点于一身,且旗下产品还入围了国家工信部发布的《能效之星》目录。

一旦使用过中广欧特斯空气能产品,就会发现那是个“真香”现场。空气能跟太阳能一样,非常安全、环保、节能,但是它不会像太阳能在阴雨天或者冬天无法工作;与电能相比它又没有漏电危险,也不会像天然气那样有中毒或爆炸隐患。值得一提的是,空气能还是个实打实的省钱小能手,将相同的水量加热到同样的温度,空气能热水器的耗能成本只有电热水器的四分之一,是燃气热水器的三分之一,如果是四口之家,一年下来几乎能节省近千元费用。

除了空气能热水器,空气源热泵技术已成熟应用于家商用冷暖、烘干、畜牧养殖等领域。中广欧特斯在这些领域均有大量且成熟的市场案例。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中广电器集团带着敏锐且远瞻的目光,16年来专注空气能的研发与应用。企业围绕热泵技术做了大量研究,结合国家出台的“环保、双碳、绿色建筑”等各项政策,为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大国品牌,中广一直砥砺前行,致力于为世界上每个人提供更舒适、健康、智能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