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头条!攀钢又一钒钛磁铁矿检测领域团体标准获批立项


【资料图】

近日,经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钒钛综合利用领域委员会审查,由鞍钢集团攀钢牵头负责的《钒钛磁铁矿铁含量的测定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CSTMLX200000931—2022)获批立项,项目周期为1年。

此标准的建立将带动产品质量升级,促进钒钛磁铁矿产业结构优化;更好地满足市场对产品的高质量要求,增强钒钛磁铁矿产品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钒钛磁铁矿的基体组分、共存元素及其晶型结构等与其他类型铁矿石存在巨大差异,而目前现有的铁矿石中铁元素检测标准中的样品消解、干扰影响等条件均不能完全满足钒钛磁铁矿化学成分的检测需要,且存在检验周期长、环境污染等问题。为此,攀钢将根据钒钛磁铁矿特点和仪器检测发展趋势,制定适宜于测定钒钛磁铁矿中铁元素的检测标准。

这是继《钒钛磁铁矿五氧化二钒含量的测定磷钨钒分光光度法》《钒钛磁铁矿铜钴镍等含量的测定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钒钛磁铁矿钪铌镓锗等含量的测定微波消解-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3项团体标准批准发布后,该公司又一团体标准获批立项。

关键词: 攀钢又一钒钛磁铁矿检测领域团体标准获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