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讯:睡衣行业市场分析 人们的穿着需求向舒适方向转变

睡衣是睡觉时穿着的衣服,睡衣质地柔和,穿着舒适,既利于入眠,又利于熟睡。据相关研究分析,在睡衣的图案选择上,夏天可选用淡雅、有规律的小碎花或条格图案;冬季则可选择稍浓重些的色彩及图案... 同时,不同行业和时代的消费者对睡衣的需求也不尽相同。

睡衣行业市场分析 人们的穿着需求向舒适方向转变


(相关资料图)

随着“Z世代”群体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更换季节性睡衣等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考虑的一部分。

市面上的居家服饰以丝绸、针织、羊绒等面料为主,主打目前人们偏好的舒适和居家特点。随着工业技术的创新,尼龙面料广泛应用,给服装业带来革新,涌现出了多种材质的内衣、睡衣、睡衣款式和从端庄高贵到短小性感的多样化风格,以及新兴的前所未有多的多种睡衣品牌。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人们宅家的时候,无论睡觉、日常居家,还是出门取个快递,真是一套睡衣行走天下。平日里不起眼的睡衣在这一年成了衣橱里出镜率最高的衣物。

研究分析表明睡衣的市场依旧呈上升趋势,而且人们的穿着需求向舒适方向转变,高档面料会持续受欢迎,其他舒适类产品同样如此。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2022-2027年睡衣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分析:

睡衣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一件睡衣的生产,牵涉到布行供货、工厂生产和网店销售等方面。工厂环节需要缝纫、包边、检测、搬运等环节的工人,网店环节则需要客服、运营、美工、模特、摄影师、主播等职业人员。

睡衣行业是有谈旺季之分的,从近5年的市场销量中不难看出,在每天的第一季度末和第三季度初当中睡衣新款会有明显的增长趋势,且有两个月的活力周期,之后会有明显的下降趋势。

根据淘宝和天猫销售数据当中,70%的睡衣店铺都是面向的大众群体,只有5%的店铺专卖高端市场。其中睡衣套装、睡裙以及长袍占了行业的20%,平均价格为57元。

伴随着互联网、电商网购和泛娱乐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宅生活”下的广大人群成功引爆了“宅经济”。大家就算宅在家里,同样能吃得丰富多彩,穿得有模有样,闻得了窗外事,玩得乐此不疲,物质与精神享受两不误。而睡衣作为“宅经济”下的居家生活重要产品,随着“宅经济”的继续发展,将迎来了一个迅速发展的黄金时代。

女性一直是家居服市场的消费主力军,女式睡衣是睡衣的主打产品。随着生活品质逐渐被重视,更多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对品牌的追求越来越强烈。

想要了解更多睡衣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睡衣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关键词: 睡衣行业市场 人们的穿着需求向舒适方向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