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独居老人问题,苏宁年货节"暖冬公益"在行动

新年是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这一天我们可以见到阔别已久的家人,和他们共度一段美好的时光。所以新年也是最特别的,充满仪式感的,人们会早早准备年货、打扫房间等待新年的到来。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万家团圆日正是他们最孤寞的时候。

苏宁"暖冬公益",圆了独居奶奶的梦

"就我一个人在家,过年和平时也没啥不一样。"南京燕子矶街道的其他居民都开始买年货准备过年了,但83岁的肖奶奶家却没有半点过年的气氛。原来,肖奶奶是独居老人,女儿常年不在身边,平常生活都是自己打理,即使过年这种全民欢庆的节日家里也冷清清的。

苏宁"暖冬公益"的行动人员了解了肖奶奶的处境,决定帮助肖奶奶过一个欢乐年。他们带来了保温杯、暖手宝、电油汀等保暖产品登门问候,还给肖奶奶送上了苏宁年货大礼包,为肖奶奶排解孤单。

此外,苏宁小店生活帮的家政师傅、苏宁帮客家电清洗师傅也来到了肖奶奶家,帮助肖奶奶打扫除尘,清洗油烟机,帮助肖奶奶营造一个年味十足的家。

苏宁"暖冬公益",给流动儿童送温暖

除了独居老人,流动儿童也是苏宁"暖冬公益"的重点帮扶对象。据有关数据统计,全国儿童中流动儿童的占比为12.8%,小小年纪的他们可能连一个温暖的房间都没有。

在南京栖霞区化纤新村,早早懂事的小嫣正在洗碗。家中一共有4个孩子,小嫣希望为妈妈减轻一些负担。可惜家里线路老旧,没有热水,冬天总是冻得难受。

不过,今年苏宁"暖冬公益"的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了小嫣的家送上免费的热水器,让小嫣再也不必担心冬天的寒冷。

除了提供暖冬用品,苏宁还与南京协作者、爱德基金会合作,为流动儿童提供自助儿童图书馆,建立"微学社",在配备简易桌椅和教学设备用具的同时,定期开展学习辅导及成长主题活动,帮助更多像小嫣一样的孩子感受到温暖。

据悉,苏宁累计在公益慈善投入资金超过17亿元,开展公益活动包括暖冬公益、三公里灯塔、一斤公益等,引导了超过10万人参与到孤寡老人、流动儿童、贫困农户等人群的帮扶计划中,将公益意识深耕每个人的心中,共同助力社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暖。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