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数据显示跳槽人数达9成!为何跳槽人数如此庞大?

在职场中,许多人都很难一家企业干到老,一般上班3年左右,都会离职或者跳槽,根据近日智联招聘分享的数据显示64.1%白领“已更新简历,找工作中”,26.1%白领“有意向”跳槽,3.6%白领表示“已经收到offer,正在办离职/入职”,跳槽的指数已经涨到了3.63,相比2021年增长明显。那,为何这么多人都要跳槽?

 

原因1:人总善于发现一家公司的弱点

500强公司规模大,福利好,但是晋升慢,做事流程繁琐,加之时间长了就没有了新鲜感。小公司灵活性强,施展空间大,但是遇到一言堂的老板就会被气死。所以没有一家公司是完美的,我们在择业的时候,就要想清楚自己的追求是什么,想要稳定的工作,好福利就选大公司。想要自由度更高,做更多的事情而不是做一颗螺丝钉,就选小公司。若是你想施展本领,打工也想暴富的就选创业公司。更多时候,我们善于发现公司的优点,甚至在别人的不幸中找到自己的庆幸。

原因2:自身能力不足,跳槽解决问题

当你对现在的公司不满,有离职跳槽的打算。说实话,到了下一家公司,你一样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哪怕你再跳槽,也只是换了一个环境。你的能力没有提升,跳槽只是从一个坑,到另一个坑的区别。而你的简历有没有亮点,有没有提升能力,和你在校或在上一家公司做出了哪些突出的成绩有很大的关系。进入一家公司后是去解决问题的,问题解决了很快就会有收获。

原因3:职场的本质是让你来解决问题

每家公司都会存在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员工的本质就是来解决这些问题。若是你做事情一向随心所欲,做与不做全凭感觉,总是抱怨公司的不好,那么你的本质就是遇到困难就逃避。而优秀的员工在面对困难时,应有的态度和做事方式是:有困难我来解决。

 

最后,针对跳槽现象,智联招聘表示,如果自身功夫硬,或许可以通过跳槽来达到比目前更好的收益,但是如果只是跟风或者逃避压力,那么下一个岗位也许也不会太长久。现在智联招聘讨论区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群体的表达,大家也可以多多看看,看看是否真的需要跳槽。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