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京)创新材料产业研讨峰会成功举办

金秋之约,洽赢未来。9月26日下午,2023南京金洽会系列活动之创新材料产业研讨峰会在南京举行。大会以“融合创新材料资源·促进产业协同发展”为主题,邀请百余位新材料产业嘉宾参会。本次会议由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指导,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金控管理有限公司主办。

大会现场,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怀景、上海汽车集团金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珩分别致辞,双方均表示希望能与新材料领域的“产、学、研、投”机构,加强沟通交流,以技术赋能材料创新,共同为新材料产业的新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浦口区商务局负责同志进行了浦口区营商环境推介;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材料事业部业务总监、博士蔡益民,尚颀资本执行董事、新材料组负责人李龑,东南大学材料学与工程学院博导薛烽还进行了精彩演讲。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和南京东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多方战略合作将朝着新材料合作研发、新材料应用创新等方面实现突破,也展现出了浦口区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完善本地原材料供应链的强劲动能和发展机遇。

近年来,浦口区坚持多方位、各环节、全链条发力,抢抓国家战略需求和政策支持、技术创新和突破、供应链协同和优化等机遇,把培育新材料产业作为带动全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主攻方向,支持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科技产业园建设,南京依维柯、上汽东华、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等知名整车企业及供应链配套企业陆续落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院士工作站、省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重点实验室等优质科研资源不断聚集,着力破解了产业发展重大技术难题,助推了产业技术提升和创新成果转化,为大交通新材料产业研发和创新提供了强劲动力。

此前,浦口区制定了《浦口区加快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助推产业链稳步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浦口区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链已集聚依维柯、锦湖轮胎、大盾构等上下游企业近100家。未来,浦口区将继续以最大力度、最优保障支持企业发展,打造最具诚意的营商环境,不断加大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的投入保障力度,全面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大交通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持续壮大。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推动了行业组织、科研院所及领先企业的战略资源深度对接,更激发了跨区域协同、产业集群构建及先进技术孵化的新构思、新举措,为浦口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程思亮 崔镕 吴晓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