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友邦上海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不断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满足感与安全感。

近日,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便函〔2022〕180号)相关要求,友邦人寿上海事业部将于3月14日至3月20日期间,开展上海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的活动为了加大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力度,推进上海地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友邦上海充分调动各部门力量投入,从着重突出线上宣传、提高加强宣传力度、助力客户便捷维权这三个方面,不断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满足感与安全感。


近年来,很多消费领域不公平的问题依然存在,且随着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出现,消费者要求被公平对待的呼声更加强烈。“共促消费公平”是中消协确定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强调从完善法律制度、提倡科技向善、保护特殊群体、践行绿色消费4个方面主题含义。

友邦人寿作为改革开放以后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外资独资寿险公司,坚持从公司合规内控的制度建设上,完善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友邦上海事业部负责人带队建立专项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消保工作管理责任,提高消保工作管理与决策的专业性;每季度召开消保工作会议,听取事业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汇报,研究、决策事业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有关重大事项。

相比往年,今年友邦上海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在扩大消费者教育宣传力度的同时,避免线下人员聚集场所与消费者接触,通过整合公司各项现有线上宣传平台,在官网、官微、官博、友邦上海企业号等各线上渠道展开宣传,向消费者宣传金融消费者的权利和消费权益等及保险和金融安全知识,提升广大消费者对保险常识和金融知识的了解,进行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内容普及。

数千名优秀的保险营销员是友邦上海最大的消费者服务窗口,公司将以营管处为单位开展合规及消保主题宣讲,制作“3·15”主题海报、老年消费者专属教育海报、易拉宝等宣传材料,内容的重点包括个人信息保护、依法合理维权、金融消费知识等等,倡导营销员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专业、有温度的标准化服务。

说得再多,也不如做得满意。友邦人寿副总经理兼上海事业部负责人蔡伟兵表示,理赔作为保险消费者最关心的环节,也是友邦的客户服务重点之一。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方面的所有努力和投入,都是为了更好地解决消费者真实面临的困难,实现明明白白买保险,让所有友邦的客户满意而归。

“共享数字金融”是今年银行保险机构的一个新课题。2022年,适逢友邦人寿进入中国大陆市场30周年,这也意味着有相当一部分的客户可能已经步入老年生活,如何让这部分忠实消费者享受到现在最新的服务和产品,是友邦上海的重要课题。

在这方面,友邦人寿进一步发挥数字化平台的优势功能,通过友邦友享、赢家拓客等创新平台赋能服务团队,针对老年人及特殊群里就最新保险政策、数字化平台使用、金融消费风险和维权,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品质服务。

令客户满意的高品质服务,也给友邦人寿带来了巨大收益。友邦保险最新财报显示,2021年友邦保险中国内地业务在2021年再度成为本集团新业务价值最大贡献者,营销员生产力录得非常强劲的双位数字增长,推动新业务价值(按相同基准计算)取得10%的增长。

除了满足客户对于产品与服务价值的更高诉求,友邦还充分考虑客户多元化需求,长期致力于帮助大众实践“健康长久好生活”。今年,友邦保险还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10亿个旅程,携手前行每一步” (AIA One Billion)倡议,进一步彰显了友邦保险的社会责任和承诺,推动、教育及启发亚洲社区改善身心和环境健康,同时提倡财务包容。“10亿个旅程,携手前行每一步”倡议将涵盖友邦保险社区之间的所有互动,旨在鼓励各界人士打造更健康的生活和保护地球,为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改变。

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先生表示:“面对金融市场扩大开放和寿险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我们正在中国内地市场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2022年是友邦保险回归中国内地市场30周年,我们将秉持‘感恩过往,共创未来’之心,持续打造‘中国最受信赖的保险公司’,携手更多中国家庭共享‘健康长久好生活’。”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