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尽头是考公? 智联招聘用视频帮你深入了解职场

 

985硕士毕业生去卷烟厂卷烟了,北大毕业的基金经理考上公务员后辞职等等热搜话题冲击着年轻人的想象力天花板,成为“宇宙的尽头是考公”的有力证明。据悉,2021年国考有101.7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约为81.3%,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40:1;2022年国考报名过审人数突破200万人,实际参考人数为142.2万人,而这次国考招录3.12万人,报名人数与职位数竞争平均比例为68:1,最热职位竞争比例达到近两万比一。

连年攀升的国考数据,说明考公热潮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受疫情影响,很多产业都进入了存量博弈时刻,再加上大厂裁员风波四起,公务员的稳定性含金量凸显。但是,年轻人,扪心自问:考公,你是认真的吗?很多应届生并没有思考自己是否适合这条路,就跟风报名,相当一部分人是为了逃避企业里“残酷的职场竞争”,然而职场究竟是什么样,是否有让他们真正感兴趣的岗位,他们并没有认真了解过。当然,还有一部分人在企业里工作了几年,因为发展受阻而选择加入公考大军,对于这类人来说,提升能力突破瓶颈,或者跳槽、转换职场赛道可能比考公更加明智。

所以,多关注行业形势、多了解不同企业和岗位,再考虑是否考公,才是最正确的选择。目前,人力资源行业已经做到“视频化”,能让信息的获取更加高效。例如求职者通过智联招聘等平台了解清楚公司、职位等职场上的那些事变得更加容易。

智联招聘推出的视频面试、直播招聘、企业视频介绍、职位视频介绍或许是弥合求职者和企业之间信息差的最优解。要想了解一个企业,当然是面对面沟通最直接,智联招聘在2020年率先推出视频面试,让求职者和企业“云端相见”,打破距离阻隔,让面试更高效。线下面试流程长,遇到可靠候选人要来回奔波好多次,面试体验差;会议室爆满,不能及时面试影响求职者状态等现实困境,而视频面试能完美解决这些问题,有效提升面试效率。

2021年,智联招聘行业首创视频直播招聘,并不断进行升级,在算法侧、产品侧、运营侧等方向共同发力,更好帮助求职者和企业实现精准匹配,提升互动体验。企业能在直播中快速见到候选人、沟通候选人、对多位候选人进行同步面试。求职者进入直播间后,可以使用模板快速发送评论,与主播互动,也可以要求主播详细介绍公司和岗位的实际情况,获得自己最关心的信息。

今年,智联招聘上线企业视频介绍和职位视频介绍功能,让求职者可以全天候24小时在线浏览企业和职位信息。通过视频形式,求职者能全面了解工位情况、办公环境、团队氛围、所在岗位人员的工作状态等真实的企业环境,还能够通过用人经理的解说全面了解职位详情。

此外,智联招聘的职Q社区也在完善视频和直播版块,以视频形式向用户输出高价值内容、提供专业服务。该不该辞职考公?国企好还是私企好?先成家还是先立业?这些职场难题,在职Q都能获得启发。面试小技巧、应届生求职的注意事项等视频内容,为职场人尤其是新人小白送上干货满满的职场生存小课堂。职场人的压力管理、商务礼仪在工作中的重要性等直播课,由业界大佬为年轻人倾心讲解,用户总能get到有用的新知识。

智联招聘将构建视频生态作为重点战略,持续为用户打造全方位、全天候可视化场景,提升互动体验。目前可视化产品在招聘、人才发展等业务共同构成的多元化业务版图中广泛应用,形式了覆盖职位与企业介绍、面试沟通、人才发展各个环节的全场景视频生态版图。在视频生态的加持下,智联招聘的用户规模已经突破2.6亿,累计合作的企业数超过776万。

对于持续升温的公务员热潮,不仅年轻人应该反思,人力资源行业更应当坚持创新,为年轻人的职场价值创造提供更多帮助。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