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颗粒捕捉器当仁不让

 

汽车尾气中含有上百种不同的化合物,其危害让众多消费者都非常的担忧,而颗粒捕捉器的加装,让汽车尾气有了很好的处理,也进一步的对我们环境起到了保护的作用。

颗粒捕捉器的工作基本原理

如柴油微粒过滤器喷涂上金属铂、铑、钯,柴油发动机排出的含有炭粒的黑烟,通过专门的管道进入发动机尾气微粒捕集器,经过其内部密集设置的袋式过滤器,将炭烟微粒吸附在金属纤维毡制成的过滤器上; 当微粒的吸附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尾端的燃烧器自动点火燃烧,将吸附在上面的炭烟微粒烧掉,变成对人体无害的二氧化碳排出。为了做到这一点,捕捉器应用了先进的电控系统、催化涂层和燃料添加型催化剂(FBC)。

这种燃料添加型催化剂包含诸如铈、铁和铂等金属。这些材料按比例加入到燃料中,在发动机控制系统的帮助下不仅控制微粒排放物质的数量,而且还控制碳氢化合物和污染气体等污染物的排放量。 捕捉器的再生或净化功能必须在可控的基础上完成,以保持捕捉器不被烟灰堵塞。在净化周期结束以后,任何残留灰尘或滤渣最终都将在日常维护中被人为地清除。

解决堵塞的办法

导致颗粒捕捉器堵塞的原因首先是燃油质量较差。如果我们长时间使用杂质较多的燃油,不仅会堵塞发动机喷油嘴,还会增加排气颗粒物造成颗粒捕捉器堵塞;其次是没有使用专用机油。国六车型是需要使用低灰分机油的,如果没有使用低灰分机油会增加DPF被堵塞的概率;第三是长时间怠速行驶。怠速行驶会令发动机产生积碳,同时怠速工况下燃油无法被完全燃烧导致排气颗粒物增多,此时DPF很容易被堵塞。其实,平时我们应该适当地提升发动机转速,这样较高的排气温度会把颗粒物再次燃烧掉,颗粒捕捉器就不容易堵塞了。

颗粒捕捉器强大的实力和卓越的品质,对环境具有一定的环保能力,加上现在的环境污染的加重,加装颗粒捕捉器也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值得我们大家选择!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