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智集团:关于一般纳税人与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

一、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之间最本质的区别是:

税率不同:

小规模的正常税率是3%,现因疫情原因按照1%来征收

一般纳税人的税率是按照不同行业的标准设定13%、9%、6%不等

二、他们中间最大的界限是:

他们之间的界限为小规模年收入不得超过500万

若超过这个界限税局会自动判定为是一般纳税人的资格标准,会被强制升级为一般纳税人

三、选择小规模还是一般纳税人最主要是看你的进项票

进项票多的可以抵扣税额

小规模超过了免税的政策标准也是要全额缴税的

(注:小规模的免税政策是:一个季度收入30万以内是不需要缴税的)

【是否需要申请一般纳税人】

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连续12个月开票额度)工业企业超过50万元,商贸企业超过500万元,服务企业超过500万元,需根据要求尽快申请一般纳税人,否则税局将暂停对该公司的服务

公司的生意伙伴是以一般纳税人居多还是小规模居多,前者可申请一般纳税人

公司的业务开展平台是否需要一般纳税人资格(例如:入驻天猫需一般纳税人资格等)

【一般纳税人的优势】

可以开具税率为6%,9%,13%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以供应客户的需求

可以享受出口退税(适用13%税率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为11%;适用9%税率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物品,退税率为8%)

可以享受免,抵,退税

免税:出口免税,免征增值税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