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数字交易证书颁发 开鑫科技助力“数字无锡”建设

     3月28日,无锡市首批数据产品交易发布会成功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宣布江苏无锡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并颁发首批交易纪念证书。开鑫科技作为无锡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股东单位和无锡市数据交易会员单位,受邀出席活动。作为首批入选的数据产品,开鑫科技与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就“江苏省发债企业大数据评分服务”进行了交易签约。

无锡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正式运营 颁发全省首批数字交易证书

作为数据要素交易场所,无锡大数据资产交易中心承载了数据确权、数据产品发布、数据资产定价、数据资产交易等一系列创新研究工作,对优化数字营商环境、探索数据要素市场机制、释放数据红利有着重要价值。

随着无锡大数据交易公司正式运营,相关数据产品迅速进入交易通道。本次发布会上,全省首次签出六张数据交易证书,其中就包括开鑫科技和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的“江苏省发债企业大数据评分服务”。

据了解,“江苏省发债企业大数据评分服务”项目以省内公开市场发行债券数据为基础,利用大数据技术,从不同维度对发行人数据进行收集、清洗、整理,再以开鑫科技构建的大数据评分模型,形成评分结果,为金融机构业务决策、定价、风险控制提供参考,并提供给权威专业的研究机构用于投研分析。

会上,开鑫科技还被授牌为无锡市数据交易会员单位。通过大数据风控服务,开鑫科技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资产的数字化管理,形成可交易的产业数字化资产,有效提升各方价值,助力经济发展。

开鑫科技大数据风控服务助力“数字无锡”建设

今年2月以来,在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支持下,开鑫科技与无锡产交所积极落实无锡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大会精神,扎实有序做好无锡数据要素交易平台的建设工作。

在筹划之初,无锡产交所便与开鑫科技制定合作方案,对平台定位、业务范围、交易模式等反复研究,高效完成公司注册工作。3月18日,由无锡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持股51%和开鑫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9%的江苏无锡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标志着无锡地区承载着数据确权、数据产品发布、数据产品定价、数据产品交易等功能的数据要素交易平台正式落成。

作为江苏头部金融科技企业,开鑫科技依托自身在金融资产交易和大数据风控领域积累的经验、数据和技术,已具备成熟的数据清洗、数据挖掘和模型构建能力,形成了维度全面、准确度高、通用性强、灵活度高的产业数据指标体系,在物流、医药、纺织、基建等垂直细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建模和风险模型,可以高效快速地提供客户所需的全维度数据指标。开鑫科技将通过自身在大数据风控服务方面的优势,为无锡加快推进数据流通交易、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助力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无锡以数据产品交易业务为核心,搭建起了一个串联数据供、需双方及专业服务机构的综合性数据交易平台。未来,江苏无锡大数据资产交易中心将围绕权属明确的企业数据、工业互联网数据等数据源,结合股东方开鑫科技过往在产业数字化和金融科技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在数据治理、数据产品研发、多方计算等领域发力,为市场提供丰富的服务和数据产品,充分发挥数据这一新型要素对其他要素效率的倍增作用,进一步服务推动区域数字经济的更高更快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数字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