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用技术撬动银行零售业务发展

随着国内利率市场化加快推进、经济增速放缓、国民收入和财富逐步上升,零售业务对银行收入及利润的贡献日益见长,近日各大银行发布的2021年年报中可以看出,零售业务均有不小的收获。然而一方面,零售客户的需求日趋复杂和个性化,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加之零售业务进入数字化转型深水区,拥有更强的数字实力成为了逐鹿零售市场重要手段之一。

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成立于 2014 年的百融云创主要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智能分析解决方案、合作建模,完善各业务条线决策流程,提高运营服务效率,是当下最懂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的合作伙伴。在百融云创看来,当前科技赋能零售金融已经进入下半场,“技术能力”则是进一步赋能零售业务的重中之重。

百融云创新一代AI语音机器人随着智能运营SaaS解决方案的上线而投入市场。百融云创将智能运营中的AI语音服务功能成功嵌入某国有大行零售业务条线,相比此前人工工况,“IVR+人工”模式节省成本约50%,“IVR”模节则可节省成本约90%,而且两种模式考核指标与人工服务结果处于同一水平;同时,依靠智能质检功能模块对人工电话录音把关,实现员工作业合规管理,提高该行流程自动化的能力。

去年,百融云创完成对北京众联的收购,银行运营场景得以扩大,剑指广阔的银行业数字化零售市场。北京众联服务超10家全国性银行,已打通国内现有各支付平台,向银行提供依托于行内App、微信和银联等诸多场景为基础,达成海量零售用户精准运营,进而实现银行用户对金融产品的有效转化。

零售业务是未来众多银行打造新增长极的重要方向,敏锐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并提供多元化的服务解决方案,是包括百融云创在内的部分金融科技公司,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