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鑫融宏泰电商:摆摊卖咖啡、提拉米苏,将梦想装进后备箱

2020年受疫情影响,国家大力提倡地摊经济,各地开放政策鼓励摆地摊,自由职业者、失业者、上班族等都纷纷加入摆地摊,一时之间“地摊经济”火遍全国。相比较于其他创业方式,摆地摊的成本和风险更低,为创业提供了新思路。

自2020年出台允许商贩临时占道经营以来,成都增加就业岗位超10万个,解决了疫情影响下的大量就业问题。现在小红书、抖音、豆瓣等平台一搜“摆地摊”,就会出现上万条相关笔记和视频,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摆摊,现在的摆地摊玩出了很多新花样。

地铁口自制三明治摆摊、摆地摊卖衣服加直播、煮红酒摆地摊等,既接地气又新潮,这些小摊一时吸引很多人来打卡购买。以前的摆地摊是为了生计讨口饭吃,但现在的摆地摊更是一种时尚,深受年轻人的追捧,很多年轻人以摆地摊来表达一种生活态度。

 

因为现在私家车的普及,地摊经济也有了新的形态,后备箱摆摊成了地摊经济新一轮的风潮,也出现了很多后备箱集市,几十上百辆轿车将后备箱打开,后备箱就是货架、商品展示区,放上玩偶、鲜花、鞋子、摆件等,就开启了摆摊。后备箱摆摊更加方便,比较灵活,也不用担心租金问题。

“后备箱集市”起源于英国,1980年9月,英国人柏丽·帕维特在肯特郡的一个农场上,组织了全球首个汽车尾箱集市,即后备箱集市。现在泰国、越南、欧洲一些国家仍然也盛行着后备箱集市,这无疑是个新颖有趣的地摊形式。

近期最火的后备箱摆摊当咖啡和提拉米苏莫属了,在成都的接头偶然会碰见后备箱咖啡店,摆上几个小桌椅,挂上星星灯和装饰画,整个氛围感十足,成为很多潮人的打卡地。对于有些摊主来说,后备箱卖咖啡更多的是传播咖啡文化,而且这样形式的咖啡让很多消费者觉得更接地气,更便利,坐在街边的小凳上,和朋友喝咖啡唠嗑,不失为一种惬意舒适的享受。

近几年抖音美食博主的账号迅速增加,很多博主热衷于做的经典甜品提拉米苏,也搬进了后备箱,甜品自身的颜值,加上精致的包装,和后备箱的用心装饰,拍照十分出圈。而且后备箱售卖的提拉米苏因为少了场地租金之类的成本,售卖价格更优惠一些,所以很多消费者也更能接受。

对于很多后备箱摊主来说,后备箱装的不仅是商品,更是他们的梦想,和他们认真生活的一种态度。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