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今年前2月营收达409亿,票均持续回升国际业务拓展加速

不久前,顺丰控股(002352.SZ)对外发布了2022年前两个月的经营数据。这份数据显示,企业这一期间的总营收额达到409.3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33%,展现出强劲的回升势头。这一业绩,可以说为顺丰控股2022年的发展取得了开门红。

 

从单月来看,顺丰控股2022年2月份的营收总额为158.18亿元,同比增加41.11%。其中,速运物流业务营收98.49亿元,业务量6.38亿票,单票收入15.44元,同比增长5.46%。供应链及国际业务达到59.69亿元,同比增长485.77%,也就是翻了近5倍。

数据显示,考虑到春节在不同期间的影响,顺丰控股2022年1-2月月度营收合计达到409.31亿元,同比2021年1-2月营收合计的275.95亿元增加48.33%。其中,1-2月速运物流业务收入合计为271.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5%;1-2月累计速运物流业务量合计为16.27亿票,较去年同期增长2.01%;1-2月单票收入达到16.67元,同比增加5.04%。

从顺丰控股发布的1到2月份的经营数据来看,企业不仅实现了业务规模的提升,在经营质量方面同样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尤其是单票收入的回升,展现出顺丰的服务日益受到消费者认可,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的良好态势。根据国家邮政总局发布的快递行业春节期间业绩数据,行业1-2月的单票均价约10.0元/件,同比下降4.8%。顺丰能够实现单票平均收入的逆势上涨,是企业实力和口碑的良好体现。

 

顺丰控股之所以能够实现单票收入的回升,源自企业在稳定业务量的同时,着力提质增效。从2021年下半年起,顺丰主动调优产品结构,对低毛利产品件量进行控制,在保证业务发展速度的同时,实现了整体业务的发展质量的有效把控和提升。通过不断努力,顺丰从去年11月至今,月度业务量同比维持平稳发展,单票收入则实现了持续回升。这种良好的发展态势,再次展现了当前快递市场,顺丰这种主打优质服务的行业品牌将日益受到消费者认可和青睐。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国际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