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为交通执法队员送来矿泉水

“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市民的举动却让我们备感温暖。”看着中队门口放着的矿泉水,建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治超中队的队长罗建辉感动的说道。

近期,建德连续高温闷热天气,公路路面更是开启了桑拿模式,给一线执法的交通执法人员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16日下午,交通执法队治超中队在320国道寿昌段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治超中队每天固定点位值守检查加流动巡查共计要检查四十余辆货车,疑似超限超载的还要引导到附近的卸载场过磅检测。治超中队的罗建辉说:“下午12点到3点这个时间人又困又乏又热,很多驾驶员往往抓住这个心理,在这个时间段超限运输、逃避监管,但是我们往往要反其道而为之,所以再热也必须去查”。酷热的天气,没几分钟汗水就浸透了衣衫,何况在公路上一站就是大半天,更是热浪滚滚,执法队员们却对检查没有一丝松懈。

全庆是建德中国人寿财险建德支公司的董事长,谈及送水的初衷,全庆说:“工作原因,16日下午1点多到寿昌办事,看到交通执法的队员们在烈日下执法,办完事下午4点回新安江看到交通执法的队员们还在忙碌,脸上挂满了汗珠,拿起水杯打开盖子,满口地往嘴里倒,那个场景特别感动,作为建德的一个普通市民,就想为他们做一点事情”。

“16号那天的工作只是我们每天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没想到会被市民看在眼里,我们也很感动,今后也会继续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实保障公路桥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罗建辉说。

建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感谢市民朋友对交通工作的关心、肯定和支持。同时,市交通执法队将不负群众期盼,继续为市民守护好道路交通安全,为市民营造更加顺畅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