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初心”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激发交通系统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交通的深厚情怀,6月10日晚,建德市交通运输系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初心”。

本次活动有幸请到了原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舒有昌上党课。舒有昌局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建德交通发展的大事件和小细节。他强调,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干好交通事业必须发扬四种精神:大公无私、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克难攻坚。

这堂生动的党课,听得人心潮澎湃。他的这些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经历使人泪目,让人敬重,催人奋进。

在活动现场,受邀出席活动的市委组织部部委、市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黄英杰,将一份份特殊的“红色礼物”——党员的入党申请书,送到了党龄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的各位代表手中。

党员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感悟,在浓郁的氛围中带领系统全体党员回顾入党的初心。

本次“‘青’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比赛,来自系统各支部的12名参赛选手用自信、真挚、富有激情的语言抒发了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声情并茂地诠释了爱党、爱国、爱交通的情怀。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

何为青年人的使命?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斌在总结性讲话时引用了北宋大家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赵斌局长强调,青年干部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有思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为指引,保持思想先进性。

二要有行动力。青年干部必须做到知行合一,把所思所学所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运用到为群众服务中去。

三要有反思精神。要做到每日“三省吾身”,每日是否履行了工作职责,是否拥有积极的工作态度,是否饱含工作情怀和精神。

本次活动是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庆祝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活动有效展示了交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知识的内生动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立刚,市委组织部部委、市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黄英杰,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祝悦,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局属各支部书记、局党员代表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