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兵看望慰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朱丽华

7月1日,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盲人中医师朱丽华在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看望慰问了载誉归来的朱丽华,为她送上鲜花,并代表市委向其表示祝贺和感谢,市领导祝亚伟、龚和艳、敖考权参加。

张兵指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朱丽华同志自入党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秉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愈挫愈勇、自立自强,把积蓄全部捐给了社会,自己失去了光明,但为很多人带去了光明,集中体现了建党精神。

张兵指出,红船引领中国共产党走过一百年的风风雨雨,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的征程中,更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懈奋斗。

张兵强调,嘉兴是红船起航地,要始终走在前列。全市共产党员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主动向身边榜样、身边旗帜看齐,不断提高共产党员的素质和觉悟,推进嘉兴党建高地的创建。

朱丽华表示,作为生在南湖畔、红船旁的一名党员,红船精神是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的强大力量,今后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自己的行动感恩回报党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