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今年6月是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平湖市粮食收储公司根据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粮库物资库防汛消防系统专项安全核查工作的通知》和平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专职人员学习培训。公司积极联系本地安全生产管理培训部门,安排公司管理负责人、粮库安全员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普及教育。根据工作要求开展安全生产职工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号召职工注册链工宝参加2021年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强化学习效果。

三是开展防汛和消防演练。防汛演练模拟雨季暴雨汛情,粮库在岗职工做出应急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架设排水管线进行排水作业;消防演练模拟了不同火情,职工收到火情警示后,迅速判断火情并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处理,在岗职工做到熟练使用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等消防用具。

四是强化监督核查力度。根据文件要求,公司在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引入了第三方安全生产核查机构,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定期核验,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严格履行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深化了安全责任意识,增强职工快速应对能力,共力创建平安和谐企业。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