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丁维东带队开展文物安全检查

为加强嵊泗县文物安全工作,保证嵊泗县旅游旺季和汛期文物平安,7月16日下午,副县长丁维东率队对我县文物保护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县文广旅体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花鸟灯塔、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山海奇观摩崖题记等,并就文物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防设施人员设置、消防器材配备、安全教育演练开展情况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丁副县长指出花鸟灯塔和山海奇观摩崖题记作为我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现正是我县旅游旺季,游客量激增,台风等自然灾害也多发,文物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时刻保持防范意识,做好日常检查工作,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文物安全。同时,尽快做好文物保护单位周边的视频安防监控,加强消防设施配备,进一步完善文物安全防护设施,坚决守住文物安全底线。

下一步嵊泗县文广旅体局将联合县公安、消防、电力等部门联合开展全县范围的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各乡镇尽快整改辖区内文物安全隐患。加强文物保护宣传力度,倡导文物保护人人有责的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投身文物保护工作中来,全力确保全县文物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