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浙江好人公示,台州3例入选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7月“浙江好人榜”进入公示阶段,全省共30例入选。我市李地青、汪日钵、吴德标3人分别入选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类好人。

玉环人李地青今年53岁,苏响渔01818船船长。4月4日凌晨,一艘江苏籍渔船在海上遇险。接到求救信号后,正在附近的“苏响渔01818”渔船立即掉头返航,第一时间赶到出事海域。

此时风大流急,航行2小时才发现第一名落水者,李地青全力组织船员奋力展开救援。落水者因长时间浸泡在冰冷的海水中体力不支,冻僵的双手无法握紧牵引绳,多次救援失败,他便立即调整船位,让船员侧身倒挂在船舷上,将其拉上船。

经过7个小时的全力抢救,4名遇险渔民最终成功脱险。“任何时刻都要把人命当做第一要紧的事。”李地青这样说。

上海云淼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日钵,是原三门县珠岙镇香山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下半年,为了改变家乡的贫困面貌,在外经商的汪日钵又回村当上了村党支部书记。

本着“我不是冲着工资来的,等我任满我会把所有工资都捐给村里”的履职承诺,5年来,他带领村民捐钱造路、修建祠堂、新建茶博物馆、成立茶叶工会,还清了村级债务,打响了香山福茶叶品牌,村民的生活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任时,汪日钵将14.5万元工资,原封不动地全部捐给了村两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当初的承诺,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有诺必行”的高贵品质。

“用电问题找阿标,随叫随到准修好!”在黄岩西部山区,村民的口中常挂着这么一句话。这位阿标,就是黄岩宁溪供电所屿头供电服务站的站长吴德标。他从抄表员做起,扎根黄岩西部偏远山区20年,管辖山区100平方公里范围,累计徒步巡线10多万公里,跑遍4520户电费征收户,守护着大山里每村每户的光明。

因常年奋战在抢修一线,他对线路的参数指标、安全状况、沿线环境等了然于胸,不仅成为了同事眼中的“活地图”,也成为了山区百姓24小时随叫随到的电力抢修“拼命”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