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中的plus!庆元竹口一农户家中母鸡产下155克超大鸡蛋

鸡蛋是我们日常最普通不过的食物,但是一只碗只够装一个蛋,这么大的鸡蛋你见过没?近日,庆元县竹口镇平良村一户村民家的母鸡就产下了一个超大号鸡蛋,可谓是千载一遇。

这枚超大号鸡蛋就是平良村村民周林寿前几天在自家鸡舍里捡到的。普通的鸡蛋长度不过5厘米,重量也只有50克左右。但这枚鸡蛋和别的鸡蛋放在一起足足大了三倍,长度有9厘米,直径6厘米,周长达到了19厘米,上称一称重量更是达到了155克。周林寿说,没过几天同一只鸡又下了一个比普通鸡蛋大两倍的鸡蛋。

“我是从来没见过,我岳父90多岁了,我问他见过没有,他也说没见过这么大的鸡蛋。”竹口镇平良村村民周林寿说。

周林寿养了20多年土鸡,也是头一回见到这么大的蛋。他表示,家里养的鸡都是母鸡孵化的,平时也就是给鸡喂一些玉米、稻谷,纯生态养殖。这么大的蛋奇货可居,也舍不得吃。

“我打算先到市场里面去问一下价格,看看能值多少钱,如果出的价格差不多我就卖掉,不然的话我就自己吃。”竹口镇平良村村民周林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