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补齐短板!海宁政协助推文明城市复牌

8月1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八十五次主席会议,开展“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活动。聚焦“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助推文明城市复牌”课题,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互动协商。市政协主席周红霞参加会议并讲话。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走访海宁市车辆停泊开发服务有限公司、金色家园、海宁金泰城商圈、新悦花苑等地,详细了解城市智慧停车、停车位区域环境卫生、小区内小餐饮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的协商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报文明城市复牌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课题组汇报前期调研情况。

“我建议持续关注撤桶建箱垃圾分类问题,加大宣传,让市民养成定点投放好习惯。”

“我认为,智慧停车信息要实现共享,确保高效停车。”

“高层消防通道占用问题亟需关注,相关部门需要介入执法。”

……

针对文明城市复牌目标,主席会议成员、政协委员、社区代表纷纷提出“金点子”,围绕智慧停车、撤桶建箱、文明养犬、城乡一体新社区管理等方面,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场回应关切,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下阶段动员全民参与创建、解决停车难问题等方面提出细致谋划。

周红霞肯定了本次专题协商,做到快对接、快调研、快建言。她强调,接下来,要咬定目标走前列,凝聚共识,进一步巩固基础、补齐短板,广泛发动全员参与;要高质量办理委员意见建议,做好归类梳理、跟踪督办、年度评议工作;政协要在文明城市复牌中积极助力,广泛动员委员和社会力量,通过撰写社情民情信息、提案等履职途径,及时向上发声,积极主动投身创建工作,以冲刺姿态助力文明城市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