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埠镇“和美乡村”党建联盟揭牌成立

8月21日上午,游埠镇“和美乡村”党建联盟揭牌成立,为推动党建引领乡村片区组团发展,更好地整合资源,挖掘特色,抱团发展搭建了平台。游埠镇主要领导,党建联盟负责人,党建联盟成员洋港村、金湖村、潦溪桥村、高元张村、范院坞村、东山项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两委代表及兰溪市农商银行游埠支行负责人参加。

01介绍党建联盟意义

组织委员郎坚介绍游埠“和美乡村”党建联盟的基本情况及其成立的意义。

党建联盟的成立,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发挥党建联盟“红色引擎”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业联动、先进带后进、共同富裕”这一目标,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02表态致辞

党建联盟中心村洋港村书记杨文忠表态发言:凝聚共识,切实将党建联盟作为加强交流、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汲取各村在村企联动互促、土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通过资源共享、人才共享,以“党建+土地+重点项目”的发展模式,引领联盟其他5个村发展“一村一品”,串点成线,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镇贡献力量!

镇党委书记徐慧斌现场进行致辞。他指出,“和美乡村”党建联盟的成立,是推动共同富裕示范镇建设的有益尝试,也是巩固深化党建引领、共商共建、共创共享的重要契机,更是强村带弱村、抱团谋发展的有力举措。

他希望,党建联盟要切实发挥作用,要整合资源,挖掘特色,重点发展文旅产业、美食产业、民宿产业,让各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产业特色,推动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实现党建“红色引擎”引领乡村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打造以强带弱的改革先行带和乡村振兴带,为游埠乃至兰溪的乡村振兴书写更精彩的华章。

03揭牌仪式

最后,镇党委书记徐慧斌和镇长陈旭东为“和美乡村”党建联盟揭牌。

04展望未来

下一步,党建联盟将加大先行先试力度,着力完善“联盟协商联席会议制度”、“联盟日常管理工作制度”、“每月之星”评选制度,并坚持以“郎静山摄影小镇”打造为核心,将洋港村未来乡村文旅融合、潦溪桥村历史文化名村、范院坞村“三红一白”产业基地、东山项村项羽文化研学基地、高元张村畲族民宿村、金湖村倩女幽魂体验基地等六个村的项目串连成线,力求打造一条有戏有味的文旅农旅融合六彩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