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分组开展“中国医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连日来,俞佩芬、戴翀、虞振贤、郑文红、钱福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8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俞佩芬、副县长张明凯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仙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宅镇卫生院,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医师代表,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中国医师节’马上到了,我代表县四套班子向你们表示感谢和慰问,祝大家节日快乐!”每到一处,俞佩芬都与医师代表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长期以来,全县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推进健康浦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冲在防疫第一线,全身心投入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工作,为全县人民构筑起了抗击疫情、守护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希望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干劲,坚决守牢院感防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在听取郑宅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县卫健局工作汇报后,俞佩芬指出,卫生健康事业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生活质量息息相关,也是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重要一环,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带着情怀,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用心用情做好医疗卫生工作,各医疗机构要对标一流、加快发展,不断优化服务和管理水平,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改善硬件设施,推进现代化医院建设;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人才引进政策,落实关心关怀措施,以好的环境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要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医务人员能力作风、药械采购等环节的有效监管,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俞佩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发扬顽强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要关心爱护一线医务工作者,完善保障机制,加强人文关怀,为医务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随后,俞佩芬随机选取万悦隆生活超市郑宅店,并前往郑宅镇前店村、寺后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俞佩芬强调,各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和员工自我防护,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环境消毒、体温监测、二码联查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做深做实党员联系农户制度,积极发挥“基层党建+网格”作用,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8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戴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光到县中医院、浦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吴乡卫生院,走访慰问医务工作者,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戴翀实地察看了各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机构运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为医务人员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他指出,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长期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群众服务、为健康守门,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接续奋斗、再接再厉,努力为浦江人民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

戴翀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细节查漏补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要持续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牢牢守住院感防控底线。要不断向基层倾斜医疗服务资源,加强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大力推动“健康浦江”建设。

8月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虞振贤、县政协副主席盛丹平来到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天仙骨科医院,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与医务工作者亲切交谈,对他们守护群众健康,尤其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大无畏奉献精神给予肯定。

虞振贤表示,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在这场与疫情的遭遇战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经受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希望医院继续补齐短板,不断招引培育优质人才,为建设健康浦江、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8月1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郑文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利民率队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郑文红一行先后来到浦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浦江二院、前陈卫生院,为“白衣天使”送上鲜花与祝福,感谢大家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每到一处,郑文红仔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情况,详细了解院感防控工作,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郑文红表示,要保持思想的高度敏感,严格流程标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勉励广大医师立足岗位,发挥技术专长为病患排忧解难,更好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用心用情当好市民身心健康的“守护者”。

8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钱福安,副县长、公安局长严卫星深入部分山区乡镇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钱福安一行先后来到杭坪镇卫生院、虞宅乡卫生院、檀溪镇中心卫生院,向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感谢他们坚守抗疫一线,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钱福安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昂扬斗志,不断提升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阵地,继续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