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专题视察 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8月18日,龙游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专题视察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畅,副主任应敏、赖云、范卫祥、徐志明、徐建华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明军陪同。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视察创新监督方式,采用代表点题、线上督查、专题询问等方式。会前,县人大、政府、新闻媒体联合到各项目现场督查,拍摄制作成动态视频、新闻报道,发布在“龙游通”人大履职平台上,由人大代表在线监督和评议。

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察看了龙北水厂管网延伸、乡镇居家养老中心、龙游火车站站房改扩建等部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县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共有36个子项目,群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责任部门多,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积极配合、精心组织、有力推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认识再提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作为政府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以“民事未妥、寝食难安”的为民情怀,全力以赴落实,务实高效推进。要措施再强化,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倒逼项目进度,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抢抓进度,保证质量,注重实效,发挥效益。要督办再加力,以考核促落实,持续开展好实地监督、线下监督、线上监督,加强跟踪督办,加强问责问效。要谋划再提早,积极对接对接共同富裕示范区政策,加强形势研判,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及早部署谋划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