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

作为年轻干部的家属,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自觉当好配偶、家属的廉情监督员,严把廉洁防线,守好廉洁底线……。”为守住家庭”这个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促廉作用,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两渡煤业公司纪委监察部组织全公司年轻干部及其家属,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做好党员干部8小时”外的廉政教育。

在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纪录片,片中涉案人员现身说法,鲜活的案例、深刻的忏悔,发人深省。学习领会《两渡煤业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听取了《两渡煤业年轻干部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干部家属当好廉政宣传员、监督员、护航员,自觉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家庭新风尚。干部家属轮流发言,交流助廉经验,畅谈家风心得并共同签署了《干部家属助廉承诺书》,承诺要以实际行动当好家庭廉内助”,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家庭在廉政建设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建设清廉家庭、维护正气家风、涵养勤俭家教能够有效推动新焦煤大监督体系”的落实落地。”两渡煤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肖华说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