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百米井下“侦察兵”


【资料图】

我们防突检测的每名职工就是矿井拍X”光片的医生,要在精确化上下功夫,不放过任何细节,要发挥井下侦察兵”的作用,对自己使狠劲,才能确保预测指标精确,测量数据准确。”6月30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社矿通风区防突预测班班长高武智在班前会上对大家说。

别看高武智年龄小,刚过33的生日,从事井下煤与瓦斯防突预测工作已经整整8年了,带领班组成员制服了防突预测业务上的一次次拦路虎”,亮剑”困难挑战,树立了能吃苦、能战斗的年轻优秀班组长的形象。 任劳任怨的黄牛”精神不管在啥时候,班长只要接到工作电话,总是第一时间换好衣服下井,有时一天下两三次井,有时接连跑两、三个地区,有时刚洗完澡又要下井,总是冲在最前面,从来没有喊苦叫累,给我们树立了榜样。”通风区职工允宁说起他,掩饰不住敬佩的神情,连连夸赞。6月26日,井下92624工作面在采掘过程中,出现煤与岩体不时变化的情况,为了确保安全开采,需要随时进行检测,这时候他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在已经完成了检测任务后,坚持留下来,继续跟着工作面做检测,连续跟班十几小时,直到煤层稳定下来,他才放心地升井,回家。

5月底,在921102工作面生产期间,他了解到工作面岩体复杂,需要随时进行瓦斯检测的工作情况,他给妻子说清楚后,便吃住在厂子,一直到工作面实现稳定生产。老高总是因为半夜接电话、上班,把我和孩子吵醒。有时候,生产任务紧张,他怕吵到我们,心疼我们,就自己留在职工宿舍休息。”高武智半夜接到井下的应急电话,从来不敢含糊,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履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为企业安全生产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益求精的钉子”精神高武智深知,防突预测工作是瓦斯管理的第一道防线,来不得半点马虎,具有一丝不苟的钉子”精神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品质。军人出身的他对班队管理非常严格,不断锻造素质过硬、反应迅速、判断准确的班组侦察兵”能力。

我们制定的这套防突预测173113”操作法内容是一备七查三采用,一录制一预测三步骤,并在班组成功运用,预测数据比前期提高了3%,达到了更为精准的测量效果。”6月20日,高武智作为党员岗位创新创效明星,在全矿介绍防突预测操作法,赢来了现场阵阵掌声。他通过跟班写实,带领职工拿着测量工具出现在多个工作面进行测量、比对、分析等,严格记录各个测量环节的完成时间,将细节管理”延伸到每道工序,实现了班队科学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实现了班队高效自治的管理状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