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简讯:新疆天业集团2万吨/年氯化高聚物项目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资料图片)

通讯员杨海霞报道:近日,新疆天业集团2万吨/年氯化高聚物项目”顺利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该项目作为国内首个单套产能达到2万吨的气固相法工艺生产技术工业化示范基地,打开了我国气固相法原创技术工业化的先例,彻底打破了国外气固相法技术封锁的格局,一直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验收评审会经专家听取汇报、考察现场、审阅调查报告及相关资料后一致认为,项目执行了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落实了环评报告及批复意见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同意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新疆天业集团2万吨/年氯化高聚物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2021年10月建成,进行调试运行。2022年2月20日进行现场调查和环境管理检查工作,2022年6月15-20日在设施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检测机构进行了验收现场监测工作。

此次2万吨/年氯化高聚物项目顺利通过环境保护验收这一里程碑节点,标志着该项目由试运行转入正式运行阶段。该项目从实验室、小试、中试,一步一步稳扎稳打走来,开发出了世界上首套分置式气固相法循环流化床装置,攻克了气固相法工艺氯化不均匀,撤热不及时的难题,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工艺技术。不仅如此,该项目将实现气固相法核心技术和装备的国产化、绿色化,解决了国内应用开发不足,需求进展缓慢问题,引领氯碱行业氯资源高效清洁工艺的推广应用,在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同时,将有效推动整个氯碱行业乃至化工企业的绿色高效发展,为建设化工强国提供新的动力。

关键词: 新疆天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