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江宁军:2021年基石药业取得突破性进展,逐步释放商业价值

近期,基石药业发布2021年度业绩及公司最近业务进展,公告显示,2021年至今公司取得了四款创新药的八项新药上市申请(NDA)的批准,伴随商业化步伐加快,营收实现大幅增长,总收入达到人民币2.437亿元,包括八个月内的产品销售收入人民币1.628亿元,优秀的业绩助力其荣登中国医药创新企业百强,跻身国内生物创新药行业第一梯队。对此,基石江宁军表示,作为一家全能型生物制药企业,基石药业在2021年新药获批、产品商业化、临床开发、管线2.0、商务拓展及资本市场等方面均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一年获批4款产品,加速推进企业管线2.0战略

在产品管线上,基石药业已有4款产品成功上市,包括阿伐替尼、普拉替尼及舒格利单抗,同时第四款产品艾伏尼布也已于近期开具首批处方。另外其潜在同类最佳ROR1 ADC(CS5001)在美国、澳洲和中国大陆获批临床,并在美国完成首例患者入组,PD-L1/4-1BB/HSA三特异性抗体(CS2006)在中国大陆获批临床。此外,基石还启动并积极推进了超过十个药物早期发现和技术平台开发项目。种种迹象表明,基石江宁军带领公司有能力将创新、速度及质量方面的临床优势转化为患者及业务的有形成果,进一步加速推进企业管线2.0战略发展。

多项国家级指南精准治疗药物和补充医疗保险项目,商业化版图不断扩大

在过去的一年内,基石药业充分开发了商业能力,在团队建设、构建商业基础设施及行业网络方面取得了快速且显著的进步。自泰吉华®(阿伐替尼)及普吉华®(普拉替尼)上市以来,获批适应症的疾病诊断率不断提高。此外,相较于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基石药业的精准治疗药物已从7项指南增加到目前的超过10项国家级指南,同时,旗下产品被列入的补充医疗保险项目也从20项增加到超过60项,覆盖城市人口数也从4,000万增加到约6,000万。基石药业商业化版图越来越大,惠及了越来越多的癌症患者。

谈及基石药业何以快速成长,不断进阶,基石江宁军坦言,临床、研究、生产、商业化及商务拓展能力为基石药业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打下坚实基础,而未来随着基石药业全球研发中心的运营,使得生产成本下降,基石更多产品的商业价值将被释放,产品长期盈利能力也将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