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动态丨峰峰集团马选厂严抓班组管理不放松


(资料图)

峰峰集团马选厂严抓班组管理不放松

本网讯(通讯员 陈爱军)今年以来,马选厂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以现场管理、制度管理、班务公开为重点,不断推进班组管理进程,夯实班组建设基础。

该厂以稳定生产工序、改进产品质量、提高安全效能为目的,围绕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三无班组”创建,制定目标和规划,实现岗位有职责、作业有程序、操作有标准、过程有记录、绩效有考核、改进有保障”,确保班组标准化管理目标实现。以技术创新带头人、技术骨干为成员,进行跨车间、跨班组组合,以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和质量瓶颈问题为目的,对班组攻关创新项目进行推进和落实,确保班组技术创新项目的质量和价效。

该厂突出班组长在精细化管理过程中的重要地位,要求班组长结合现场实际和岗位特点认真填写现场安全检查记录”,对班前隐患排查情况、班中隐患整改情况、班后现场交接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落实整改;不断完善安全管理、隐患排查等班组管理制度、使班组管理进入用制度管理人,用管理约束人,用机制激励人的快车道。

该厂完善班务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管理,持续开展优秀班组长”、先进班组”评选活动,对各班组进行绩效量化考核和评比,对职工关心的考勤、绩效分配等情况及时公开,利用班前会时间,让每一位员工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差距,围绕班组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营造职工主动参与班组建设中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峰峰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