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消息丨雁崖煤业公司重视安全工作教育 筑牢企业发展根基

雁崖煤业公司重视安全工作教育 筑牢企业发展根基

雁崖煤业按照安全到岗系统工程建设项目安排,在会议室举办了安全到岗”系统工程建设培训,公司领导、职能部门及各区队单位的负责人等170多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过程中,授课老师围绕安全到岗的理念和术语,以及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清单等项安全知识向现场的参训人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讲解。公司通过举办此次讲座,不仅使广大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安全到岗工作的重要性和长远性。同时,也进一步压实了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为今后矿井安全平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资料图)

雁崖煤业公司了进一步加强井下顶板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现场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和技术管理水平,杜绝顶板事故的发生。公司在井下作业中,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采掘工作面严格按照煤矿作业规程的规定进行及时支护,严禁空顶作业;加强采掘工作面巷道管理,始终保持巷道完好。他们还加强了对顶板事故多发地点和工序的日常管理工作。其次,这个公司还加强了掘进工作面工程质量的管理,确保掘进巷道的工程质量,通过正确使用前探梁等安全保障装置,严防掘进工作面发生冒顶事故。 公司以加强班组建设推进现场安全管理为着力点,从夯实基础工作入手,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完善机制体制,切实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矿井安全高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在矿井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始终把强化班组现场安全管理作为一项头等大事来抓,健全和完善了班组建设运行体系,在全公司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班组建设新格局。同时,公司还结合班组长选聘任用绩效考评、激励约束等机制,在强化班组长安全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的同时,融入企业管理、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安全文化等方面内容,切实提高班组长及每名班组成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使每名班组成员真正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实现班组生产现场安全无事故。

在此基础上,公司还不断创新班组活动载体,广泛开展班组竞赛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争当知识型员工、争做安全示范岗等不同形式的竞赛活动,并对班组建设中取得成绩的班组给予表彰奖励,从而进一步增强了班组成员抓安全、保质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公司以建设本质安全型、安全高效型、创新管理型企业为目标,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现场监督检查,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实际工作中, 公司各级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振奋精神,提高境界,严格执行好值班跟班、带班盯现场等安全管理制度,加大现场安全管理、随时掌握现场动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定现场条件越复杂、生产任务越繁重,越要搞好安全生产”的必胜信念,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在此基础上,公司还积极开展了全公司安全大检查,对电器设备、顶板支护、一通三防”和防治水等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不留死角,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而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公司积极加强班组管理,促进了企业平安健康发展,公司积极推行区队自治、班组自主、个人自律的安全管理模式,激活班组细胞”,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促进了矿井平安健康发展。

公司严格安全确认在现场,特别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实施,规范员工在每一道工序、每一环节的操作行为,以此提高员工的自主保安意识、安全技能,促使他们在安全行为上做到个人自律。利用班前学会、专业应知应会考试和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强化员工培训,认真组织学会安全规程、施工措施及技术知识等,并完善员工学会档案,把学会成绩与员工的工资分配结合起来,严格考核,力求实效。以员工技能的不断提高促进员工安全素质的提高,推动员工队伍由操作型向知识型、技能型、学会型、安全型的转变,使各项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在岗位上、作业中得到落实。公司把安全工作摆在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重要位置,积极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实际工作中,公司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认真查找身边不安全隐患和不安全行为,积极做好自主保安、互保联保工作。各级管理人员查找自身不足之处,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基层、深入井下,解决现场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问题。他们还组织各工程技术人员开展专业检查,深入现场掌握实际情况,严格编制针对性强的技术措施,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保证。

同时,我公司还积极强化安全管理体系工作,公司各级领导和区队领导实行跟班上岗,定人定责,分片管理等安全管理制度,形成了层层落实,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保证了安全管理措施的到位,从而有效地规范作业工人的安全行为,全面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从而确保了矿井安全生产。

立足当前矿井生产实际,公司不断夯实机电安全工作基础,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工作中,公司对所有机电设备进行了分类编码管理,实现了设备明细帐、设备布置图板和井下实物三对口,使全公司井下设备管理向信息化、动态化迈进。同时,公司以保证综采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为目标强化了综采现场管理,随时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做到反映快速、协调有力、处理问题果断。对生产现场出现的机电故障和挡手问题坚持处理问题到现场,解决问题不过夜,信息反馈及时,解决问题措施得力。对综采队所需要的配件、设备做到及时组织、及时供应,有力地保障了井下生产的正常运行。

关键词: 雁崖煤业公司